© CemeteryA(废弃)|Powered by LOFTER
废号,用太久放了好多杂七杂八的东西,明明当初只想弄个专门搞艺术的号。
有缘相见嗷!

·fgo梗,卫宫切嗣英灵化

·言峰绮礼x卫宫切嗣(不逆不逆不逆说三遍,没有其他cp。)

·注意:言切分别替代了主角和盾娘,所以不会有萌萌哒盾娘的出现,并且剧情都由言切来走。

·有游戏原台词出现情况。


fgo嚎嚎玩啊,忍不住又开一坑·3·






「——碱基序列  确认为人类基因组

——灵器属性  确立为混乱·中立

欢迎来到讲述人类未来的资料馆

这里是人理续存保障机构  迦勒底

指纹认证 声带认证 遗传因子认证 已完成

检测魔术回路……已完成

与注册名■■■

确立为■■■■■

&*!@次见面

您是今日  最后一位*!()@

祝您#*&@一段愉快的时间」

 

 

 

序章

 

胸口传来灼烧般的疼痛。

好像有什么东西在往缺口里填充。

冰凉、柔软的粘稠物,挤了进去。

……心脏……停止了跳动。

 

「芙……芙呜……」

耳边传来了奇异的叫声,因脑袋还昏昏沉沉、隐隐作痛而感到烦躁,所以猛地把手伸向了声音来源。

「芙………!!」

惨叫。同时吵闹声戛然而止。

言峰绮礼睁开双眸,凝视着眼前的景象。明亮的灯光,一尘不染的墙壁。上一秒还停留在被杀死的那一刻,铁锈、火药味充斥在鼻间;下一秒就躺在了一个陌生的地方。

手背的皮肤上传来微弱的刺痛,绮礼这才意识到他正抓着什么。于是他偏头看去,一只毛绒绒的、白色的奇异生物就这样被他锁住喉咙,拎在半空中。

艰难地在绮礼手中挣扎着,芙芙叫着的生物竭尽全力想摆脱这种窘境。它用某种近似于憎恨的目光瞪视着他,蓬松的白尾巴在挣扎的过程中几次从绮礼的脸上扫过,痒得厉害。

为难一只毫无抵抗力的动物没有什么意思。绮礼松开了手,任由它从自己手中跌落到地上。

「啾呜!」

摔倒地上时发出一声短促的惨叫。旋即爬起来,以不可思议的速度逃到了房间的角落,充满警惕地盯着绮礼。

绮礼活动了一下身体,确认身体状况无误后,翻下了床。

异样。

十分异样。

自己明明已经死了,被那个无情的男人所杀。

那么,为什么会以一个健全的状态出现在另一个地点呢?

绮礼扫过房间,视线停留在墙壁镶嵌的一块圆形镜子上。走上前去,观察着镜子里的男人——没错,正是自己的脸。仍然抱有着些许迷茫,却完全开化了的脸。

啊。

难不成是这样吗?对寻找到人生乐趣,尽管还不够清晰,却终于能够去有所追求的自己,圣杯给予的第二次生命。

当、当。

清脆的响声。绮礼低下头,有些愣怔地看着不知从哪里掉落到地上的东西。金属金色的弹筒,纯银的弹头。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是一枚子弹。

把那东西捡了起来,绮礼凝视着它,心中竟涌现出了诡异的澎湃之情。

地下一层、巨大的道具仓库。

他与他的宿敌邂逅,最初也是最后的那一战。

尽管已经过去了,想起那场面时绮礼仍激动的无法自已。不会错的,这枚子弹,就是那男人的————

「第48位适任者,听到了吗?第48位适任者,请您尽快去中央管制室参加说明会。」

房间里突然传来了广播声,绮礼抬头朝门口望去,注意到了门上涂红的巨大阿拉伯数字——48。

完全地状况外,这并不妨碍绮礼去适应。他将那枚子弹放进到衣兜里,走向门外。

望不到尽头的长长走廊,头顶是整齐的长方格天窗。绮礼漫无目的地走着,说是去找中央管制室,不如说是单纯地在游荡。身后隔着一定距离、从刚出房门起就尾随在他后面的,是那只奇特生物。

真奇怪啊,刚刚还差点被掐死,居然还一直跟在自己后面。

回过头去,动物立马往后退了好几步,蓝紫色的眼睛里满是恐惧,然而又有些虚张声势地彭起皮毛、倒背起长长的三角耳朵,好像这团白色的绒毛能吓唬到谁似的。

绮礼为它对自己又具攻击性又恐慌的反应感到愉悦,莫名想起了那个人,曾经对自己露出过类似表情的人。

砰——

一片漆黑。

绮礼停在了原地,在黑暗中呆了还不到两秒,就听见了刺耳的警报声。

「发生紧急情况。发生紧急情况。中央发电厂及中央管制室发生火灾。中央区域的隔离墙将在90秒后关闭。请职员迅速从第二闸门撤离。重复一遍。中央发电厂及中央——」

电源重新供应时,一个扎着马尾、浅橘发,医生打扮的男人朝绮礼跑了过来。

「可恶,到底是……啊,喂!那边的,呆在那里是想做什么啊?!还不快点去避难!」

转眼间,医生就跑到了绮礼面前。

「陌生的脸……你该不会就是翘掉会议的那位新人适任者吧?呃呃呃,不对,没时间闲聊了,我得去管制室看一下……喂,新人,赶快从第二闸门跑出去吧,赶在隔离墙关闭前……!」

「我不认识路。比起这个,还是先去管制室吧。」

「唔……!」望着一脸平静、似乎完全没有被这气氛弄得紧张起来的绮礼,他焦急地抓了抓头发。「没办法了,跟我来,新人!」

 

——一片惨象。

发生过巨大爆炸的地点,火光漫天。残肢、碎尸到处都是,也不知道是由几个人分解成的。

绮礼迈过地上的残骸,跟随医生进入了中央管制室中。

「…………无人生还。只有迦勒底亚斯还完好无损。」他喃喃自语着。绮礼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一个巨大的蓝色球型物漂浮在半空中,这个像是地球模型的东西大概就是迦勒底亚斯吧?

广播再一次传来,机械、冰冷的女性声音回响在火焰噼啪、噪音隆隆的房间里。动力设备出现异常,电量无法正常供给。

「…………我要去地下发电厂,不能让迦勒底的种火熄灭。可是如果你跟着去的话太危险了,哎,对不起,你还是试着原路返回吧,只能看运气寻找第二闸门了,快一些或许还来得及……」

说着,就跑走了。并没有打算调头回去,也没想着和这位医生一起去地下发电厂。

绮礼走向迦勒底亚斯。

从未见过的精密仪器就这样浮现在眼前,赤红色的火光下,它就如同一个硕大鲜红的太阳般被层层铁圈环绕在其中。多么熟悉的红色,这是怎么了?本该过去的记忆为何总是要出现在他的脑海里?

「警告观测成员。迦勒底亚斯的状态发生变化。」

火焰。

「……无法 发现 人类的痕迹……」

废墟。

「……无法 确认 人类的生存……」

死尸。

「……无法 保障 人类的未来……」

卫宫切嗣。

「灵子转移 未满足 锁定人数。正在搜索符合条件的御主……已发现。将 适任编号48 言峰绮礼 重新 设定为 御主。」

「反召唤系统 启动。

开始进行 灵子转换。」

苍穹般的蓝色之光笼罩了全身,身体仿佛被吸进到另一个世界里,在失去意识前,绮礼条件反射地握住了那枚子弹。

「全工程 完成。

开始 实际验证 FirstOrder。」




——TBC——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