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emeteryA(废弃)|Powered by LOFTER
废号,用太久放了好多杂七杂八的东西,明明当初只想弄个专门搞艺术的号。
有缘相见嗷!

·言切向唠嗑注意,私心tag



终于在今天把FZ补完了!唠嗑之前先给自己鼓个掌,对于现代浮躁的年轻人来说,20+的动画可不是个小数目呢。嗨,鼓掌,啪叽啪叽。


FZ动画全程虽然有奇葩的字幕组和素质堪忧的弹幕,我还是泪目了三次:切嗣童年回忆,舞弥之死,大帝之死(也不算是死?)。


大帝真是位令人敬佩的王者,不带一点跟风的意思,绝对是我的主观印象。他比Saber做的最好的地方就是:对子民引导而不是拯救。Saber深爱着大不列颠,并把自己“骑士精神”演示的很完美,可她并不是一个好的王。就算最后她真的得到了圣杯,实现了愿望,也还是要再次迎来灭亡。无法认清的现实助长着Saber的执念,让她看起来是那样的天真又惹人爱怜。


说完了比较喜欢的两位王,其他人在我没有更深了解前暂且不多说,但FZ里我还真没有厌恶的角色,每个人背后都有自己的故事(包括脏砚那个老吸血虫,居然曾怀揣着和切嗣相近的,遥远的理想......可恶,这让我怎么恨起来),从这点上来说,FZ也是部不可多得的佳作。然后,来谈谈切嗣吧。


其实我最初接触并喜欢的人是雁夜来着,但是对雁夜的喜欢只停留在了那让人心水的颜(?)上。与众不同的是,我认不清的不是言峰、时辰、切嗣,而是切嗣和雁夜。当时看到切嗣的第一反应还以为这也是雁夜(毕竟当时浅显地了解到雁夜有两个版本:黑发和白发),然后莫名其妙地把言切图当成言雁吃了,还被言峰的分叉眉苏了一脸(这么一想又莫名庆幸,言切已经够冷的了,若是萌上个比这还冷的cp我一定会死掉的)!等意识到言切根本不是最初喜欢的角色的cp时我早已对其萌的一发不可收拾。


因为知道FZ动画/原著很虐(对我这种常年泡在糖罐子里的人真的很虐啦!!),所以拒绝去补番,一直在搜言切同人文看。奇妙的地方就在于————哪怕我没看过FZ,也对里面的世界观、人物性格、关系,做了什么事等等有个大致的了解。同人文真是个很奇妙的东西呢......不,该说我看过的写同人文的太太们还原人物真的是太好了。感谢创作出那些佳作的太太们,没有她们我早就死在冷冷的坑里了_(:з)∠)_就算是现在这种低谷期,我也厚颜无耻地偷偷翻出太太们的文N周目重温,哪怕知道接下来的剧情是怎么发展的也会感到超级快乐。


而吃粮的这段日子里,切嗣令我着迷。上至身世理想下至人物外貌性格,主角的身份简直更是锦上添花(唔。没错,我是主角控!)。作为主角,切嗣没有其他动漫男主那样压倒性的吸粉,这点我得承认。FZ其他角色太出彩是一部分原因,一个怀揣“中二”理想的颓废大叔不符合潮流又是另一部分了。对于切嗣的理想,支持的人将之冠以“无私、伟大”,反对的人将其唾为“自私、愚蠢”。具有如此大的争议性,很大原因是切嗣最后失败了。他付出了那么多,却得来了个泡影般的结局。创造一个像乌托邦的世界真的是个遥不可及的愿望,有人欢愉的地方必然会有人悲伤,同光与影般对立又统一。切嗣的童年悲剧扭曲了幼时的理想,致使他在岔路渐行渐远。


杀死父亲之后的日子里,切嗣不能及时止损,就像最后的圣杯问答那样,表面上做最优选择,实际还是失去越来越多。但是正因如此,切嗣才会更加决然。与爱丽远走他乡的渴望是他最后一次懦弱,他必须得义无反顾的前行,才能让失去的不白白失去。我对切嗣的感情比起言峰有过之而无不及,唯一的不同之处大概就是真正的言峰绝对不会对切嗣产生怜悯之情吧.......他只会不停地偷税。


为了防止将来看到这段唠嗑的朋友举报我,我就不分享个人的变态爱好了@_@,只能说还是相爱相杀的cp最适合我,像是刀与糖,流血的同时品尝到甘甜,混合在一起食用下去的感觉妙不可言。嘛,本来只想看到FZ为止,能不过于OOC地写言切文就好(没补完原著就只能写paro了2333),结果现在完全入坑了。今后我会认真地找fate系列的动画/原著小说补完,并去看型月其他作品!


到时候就有更多的梗可以给这对老夫夫玩了!!              


Ps.给一位友人道歉......两周前答应更文,结果答应后虽然是去写了但是发现自己脑洞匮乏啥玩意儿都写不出来,狠狠补番,结果拖到了现在......不停地在食言,对不起!(土下座                      


                                                                                    2016.11.23 言切入坑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