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emeteryA(废弃)|Powered by LOFTER
废号,用太久放了好多杂七杂八的东西,明明当初只想弄个专门搞艺术的号。
有缘相见嗷!

这是一段始于电影院的狗血恋爱物语。:P

·照桥心美x齐木楠子,微量all楠子元素注意

·性转注意(照桥兄妹和楠雄)

·一发完!

【正文】

【一般的女孩子听到我这么说一定是在心里“哦呼”了一声吧......可是,为什么齐木同学一点反应都没有呢?难道她对我没兴趣吗,对我这种美少年......不是这样的!多半是被我突如其来的邀请吓到,太过开心而有些不知所措了吧。啊啊,没错,一定是这样。真是可爱啊,楠子......】

齐木楠子,超能力者,此刻正面无表情地看着眼前的男生。浑身散发出皮卡皮卡的闪光,在这种画风廉价的漫画里自然算得上是当之无愧的美少年。若是个普通的女高中生,被这种校草级的男生邀请出去玩多半早就幸福的飞上天了吧。但是,透过心灵感应早就把对方心里的想法听了个透彻的齐木楠子,对这种让人头疼的性格实在是提不起兴趣来。

另外,“楠子”是什么?给我好好地叫齐木同学。

“那个......齐木同学,可以吗?如果让你感到困扰的话,就算了......”

困扰了啊,相当困扰。一说起这个就想到了那次锗指环事件和《健全战士-SPECIALISER》,随便找个理由拒绝掉吧,从刚才起班里的女生落到自己身上的视线已经变得有些怨毒了。

楠子平静地注视着照桥心美的双眼,正琢磨着用什么理由拒绝的时候,一个相当粗犷的声音就在旁边响起。

“哦,哥们儿!”

谁是你哥们儿啊。

一回头,果然看到了燃堂力那张恐怖的脸,脸上飘着让人感到不详的迷之红晕。

“一起去看电影吧,哥们儿!我这里有两张电影票哦!”

什么,打电玩不投币的你居然还知道电影票这种东西的存在吗?

“齐木!”海藤瞬不知从哪里蹿了出来,手上晃动的两张票无论怎么看都与照桥、燃堂手上的一模一样。“这周末和我一起去看电影吧!我手上有最新出的《好爱好爱你》电影票哦!”

抛开别的不说,单听这名字就不想去了。

“等等,燃堂同学、海藤同学。”照桥对着那两个笨蛋露出了灿烂无比的笑容。“齐木同学已经决定和我这周去看电影了哦,对吧,齐木同学?”

出现了,电影票修罗场。“已经决定和你一起去”这种事还真是第一次听说,真是太麻烦了,在事情变得更麻烦前立马拒绝......

【啊啊啊——!无理无理无理,我在说什么鬼话啊?!齐木同学不是还没同意我的邀请吗?虽然百分之八十......不,百分之九十九的概率她会和我一起去看电影的,但是万一齐木同学太过害羞而拒绝了呢?照桥心美!你刚才到底在冲动什么啊?有你这种美少年在,另外两个人是根本没有希望的!这样不顾别人想法而擅自下决定根本就不是美少年做的事!......啊呜呜,不行,要是被齐木同学拒绝了我说不定会死掉......】

楠子在心里长叹了一口气,纵使依旧是那副万年面瘫脸。她从照桥心美手中抽出了一张电影票,对着他晃了晃。

下一秒,美少年的脸就变成了傍晚天边挂着的火烧云。

“齐、齐木同学?”宝蓝色的眼睛里仿佛掉进了星星。“可以吗?跟我去......?”

嗯?不是觉得百分九十九的概率会同意么,照桥同学。这种喜出望外的表情是怎么回事呢?

楠子对着照桥点点头,在其他人的哀嚎声中坦然地收拾东西,背起包回家了。

而后,多亏某位不得了的姐姐大人,一路杀到家中的大肆宣扬,父母都知道周末要去照桥出去看电影的事情了。他们前脚刚离开,变态姐姐后脚就指着自己叫喧着什么“臭虫就不要妄想玷污我可爱的弟弟了”“你这女人果然对他另有所图,少自以为是了,姐姐我是不会让你得逞的”。好不容易把变态姐姐请出家门,还要面对父母的盘问。妈妈知道女儿要和位超级大帅哥出去‘约会’倒是很开心,脸上乐成了一朵花,而白痴爸爸齐木国春几乎是用超高校级的滑铲式下跪抱住了齐木楠子的腿。

“不要去啊楠子!不许和觊觎楠子的臭小子出去约会!楠子这么可爱,一不小心一定会被这样这样那样那样的!”随后被妈妈拖走好好修理了一番。

周末的早晨,阳光透过玻璃窗撒到了房间里。本想穿一套既土气又夸张的衣服去赴约,但又考虑到这种衣服反而会引人注目就放弃了,转而挑了一件普通的浅粉色荷叶边雪纺连衣裙,并套了一件平时街上随处可见的白色大衣。特意迟到了三十分钟才到达约定地点,楠子想着这下应该会掉不少好感度而走到了步行街。

尽管步行街的人很多,她还是第一眼就看到了照桥心美。

黑色的羊毛呢大衣、纯白高领针织毛衫和黑灰格子羊绒围巾,修身的黑色长裤配上黑金色的高帮鞋,想不突显那双长腿都难。这个自带光圈的男人此刻正被一堆女人围在中央,索要签名。

这下如果悄悄走掉也不会被看见?如此想着,刚打算转头的楠子就听见后面传来的呼喊。

“齐木同学......!对不起,请让让。签名的话,下次再说......”转眼间,照桥就跑到了面前,再想走已经来不及了。

“抱歉,齐木同学,让你久等了。”说什么呢,你可是多等了三十分钟。

齐木仰头望着照桥,对方白皙的面颊上微微泛着一层红晕,待到那视线在她身上上下飘忽了一圈后,红晕变得更加明显了。

喂,不要给我迷之脸红。

“电影还有十分钟开始,我们赶快过去吧。”照桥温和地说着,却有些不自然地别过头。

心灵感应,真是个无处不在的东西。楠子突然思念起了那枚锗指环。

【本来还在想齐木同学是因为什么迟到,没想到是去打扮了。不敢置信,穿的好可爱,齐木同学.......稍微有点兴趣了,绝对不是更喜欢了之类的!】

不,真的只是随便穿的衣服。话说到底怎样才能降低你的好感度?孟冬迟到三十分钟可不是一笔带过吧,你的鼻子都冻红了哦?算了,仔细想一想和自己也是有点关系的,再加上有点想喝热巧克力,干脆给他也买一杯好了。

虽然是这么想的,不过在被对方发现意图后,遭到了极力阻止。那两杯热巧克力最终还是照桥买的,带着杯套握在手中的感觉暖乎乎的。

电影院里,两人的位置是极佳的正中央。不过由于四周坐着的基本都是一对一对的情侣,时常亲昵地凑在一起窃窃私语,楠子和照桥在这种氛围里就显得有些略微尴尬了,他们之间保持了一个不会被跨越的空隙。

“齐木同学,”照桥尴尬地笑了笑,试图找出个话题活跃气氛。“喜欢看什么类型的电影呢?”

说实话没什么特别喜欢的类型,无论是多精彩的电影都会在下一秒被剧透个干净。

大约过了三、四分钟,电影院黑了下来。巨型《好爱好爱你》标题毫无特效地出现在了荧屏上,一看就知道制作方根本没用心。因为有二刷的观众,楠子在第一时间就知道了整部电影的故事内容。

平凡无期的女主人公Q子某天心血来潮去电影院看电影,旁边坐着的恰好就是学校的人气偶像、男主人公Z太。Q子和Z太虽是同班同学,两人平时却没有除了老师传话以外的交流。Q子因为电影看得入迷而不小心伸错手、碰到了一旁正打算拿爆米花吃的Z太的手,在电影绚烂的灯光前,他们对上了眼,并且就此一见钟情。然而实际上从很早前Z太就关注Q子了,由于一直没有机会去和她说话,只能默默地在背后关注着她。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两人无暇顾及电影情节,完全陷入了与对方交谈的快乐中。最后,他们互相交换了邮箱地址,打算以后通过邮件的方式加深感情。美好的恋爱物语本来正要开始......结果Q子刚一出门就被飞驰而来的车撞死了,故事终了。

......

果然不应该来看。这是什么电影?导演到底有没有好好构思?如此不走心的剧情也就不说了,最后这个神展开是怎么回事?

话又说回来了......楠子将注意力移回电影上。那个售票员不是燃堂吗?

[“好,一张电影票。哦,座位号是三个1啊,超幸运的,恭喜你摇出一桶爆米花,送给你!”]

这根本就是燃堂。不,难不成是可乐男爵?

楠子突然有了不好的预感,她皱着眉,看到女主人公出场后预感果然应验了。浅粉色短发、深紫色的眼睛,除了没有眼镜和控制器外怎么看都是自己,而后出现的男主人公意料之内地顶着一张照桥脸。

“一见钟情这种事,很浪漫呢。”完全沉入到电影情节里了吗?至少吐槽一下吧。

槽点太多而懒得吐下去,楠子伸手去拿旁边的热巧克力,触碰到纸杯的同时,另一只手覆在了她的手上。温暖的触感让楠子不禁一愣,她抬眼,只见照桥也一脸错愕地看着自己。他们互相注视了一会儿后,照桥先错开了视线。

“对不起。”他小声地说,黑暗中的脸上又飘起了红晕。“我弄错了。”

【弄错了!旁边这杯才是我的啊!看电影太入迷了......不小心碰到了齐木同学的手......!】

你才是Q子吗?

拿起热巧克力啜饮了一口,余光一扫发现照桥在偷偷地看自己。

【不过,齐木同学的手好小啊,刚好能握在我的手里......等等,我在想什么啊?!】

没错,你在想什么?把注意力挪回电影上去。

事情是不是正在微妙地向电影发展的方向走?想什么呢,怎么会......

“齐木同学,我们交换邮箱地址好吗?”

哈啊.......

楠子一边吸着巧克力一边注视前方,仿佛根本没听见照桥的话。

“那个,齐木同学?”

照桥开心的表情逐渐变得失落起来。

就这样一口气把好感度降低为0吧。

“我......果然还是给你添麻烦了吗?”

是的,和你交换邮箱后我说不定就会被车撞了。虽然不会死,但能避免的麻烦还是尽量避免吧。

“......很抱歉。”脸上的那份难过不是假的。

这个被神眷顾的男人。

“哎?”照桥呆呆地看着面前的手机,是和手机主人一样浅浅的粉色。荧光屏上正显示着一串字符。

根本不怎么用这种东西,还是临时弄了个过来,邮箱什么的也是现注册的。这样你就满足了吧?

“唔......嗯,给你,齐木同学,这是我的邮箱地址。”这个人的脸上还是这样开心又自信的表情比较好。

电影里正放到新年放烟花的场景,夜空中炸开的缤纷烟火让黑漆漆的影院内忽明忽暗。借着那一瞬间的光,楠子又一次对上了照桥的视线。并没有产生什么特别的感觉,只是在那一瞬间突然觉得这个人真是有一双绮丽的眼睛,比烟火还绚烂的光辉,躲藏在两片长长的睫毛下。

电影结束,直到走出影院后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两个人都是沉默的。楠子不想说话,而照桥是不知道说什么好。表面平静的照桥脑子里早就炸开了锅,听惯了那点事情的楠子便将注意力移到了周围的路人身上,任由这个人胡思乱想。在一顿无言的进餐后,他们又一起去四处逛了逛。最后,天色渐渐黯淡了。大半边太阳都藏在了西边的天际下。照桥提出要送楠子回家,于是两人又一起往齐木家走。

虽然这次没能降低照桥对自己的好感度,不过也没加太多。将来还有很长的时间够把好感度减下去......楠子一边这么想着,一边和照桥走上二丁目的坡道。

路边的野花正在夕阳下微微晃动着,反正一时半会儿也不会说话,楠子便将注意力全然放到了附近某家播放的电视剧上。电视里传来的无聊剧情在她的脑海里徘徊,让她有些心不在焉。

“嘀——!”

一声尖锐的车鸣传来,楠子扭头看向后面,只见一辆卡车飞快地朝她驶来。由于距离过近,除了超能力以外是没有办法避开的,被撞到倒也不会怎么样,只是事后处理起来会复杂点。这么想着的楠子,干脆就站在原地,一副因为受到过度惊吓而呆滞的不能动的样子。

身体猛地被人抱住,随着惯性扑倒在了街道旁的草丛里。一阵天旋地转,等回过神来后,卡车已经在旁边呼啸而去。

“楠子!!你没事吧?!”近距离地看着那张脸,楠子一时半会儿没能回过神来。紧接着,就被人大力揽住后背,带进了怀里。

“还以为你要被车撞了......吓死我了,呜,你这是在干什么啊,为什么不躲开?!”耳边传来的声音意外失去了控制,颤抖的厉害,很难想象这是那个无论什么时候都形象第一的照桥心美。楠子低头看了看照桥,发现他的裤子和外套已经多处蹭破了,而被他完全护住的自己只是身上稍微沾了点草屑。

不救我也是没关系的。

真是拿你没办法。

楠子轻轻地拍了拍照桥,闭上眼睛靠在了他的肩上。

冷静下来后,他们一路走到了家。照桥完全是无意识地、紧紧拉着楠子的手。这么一看,自己的手真的能完完全全地被照桥握住呢。楠子被送到家门口时,出来迎接的两人被照桥的惨状下了一跳,忙邀请着照桥进屋坐。不过此刻形象全无的照桥也没心情了,他只是一边露出歉意地笑容放开了楠子的手,和楠子的父母道别后就消失在了浓浓夜色中。

被照桥握了一路的手很温暖,夜风拂过的时候又变冷了。楠子望着照桥的背影,眼前恍惚又掠过了他微微泛红的眼角。

啊,这样被人在意着,似乎也不赖呢。

浅浅的笑容自她的嘴角一闪而过。

——END——

【后记】

“垃圾女!为什么小心美和你出去玩了一圈以后回来那么惨啊!谁允许你伤害小心美了,你这四眼田鸡!”

收回前言,有这么一个麻烦的人存在,果然还是应该把好感度降到0。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