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emeteryA(废弃)|Powered by LOFTER
废号,用太久放了好多杂七杂八的东西,明明当初只想弄个专门搞艺术的号。
有缘相见嗷!

02

七月初,接近小暑。

早晨的空气中漂浮着点露水和青草的香味,深吸一口的感觉相当惬意。最近与其他人统一作息时间的叶修虽然还不是很习惯早睡早起,但也对着清新的空气很是中意。他慢悠悠地吸了一口气,在清晨的醉意涌入鼻间的同时......点了根烟。

好吧,要是陈果看到肯定要边叫边揍他,毕竟谁都不想大清早的还要吸二手烟。不过此时的陈老板倒是真没工夫搭理叶修,她正端着饭碗不住地朝外张望,一副心神不宁的样子。叶修没急着用早餐,反倒是踱着步子走到了陈果旁边和她一起往外看。

“大清早的看什么呢?*

陈果没吭声,只是用筷子点了点某个方向。叶修顺着那还沾着点菜叶的筷尖朝那方向一望,就见嘉世俱乐部正门聚集了一大堆人,正边拉条幅边举牌子,不住地叫着什么。叶修细看了一眼.......哦,“热烈欢迎肖时钦”?他顿时就明白了。七月一号正是各家俱乐部转会窗开启的时候,选手们都趁着这个时候各寻出路呢。肖时钦是早就预订到嘉世的选手了,此时当然要尽快完成转会。叶修瞥了一眼陈果的脸,果不其然看到她紧锁眉头、满脸不乐意,他不禁无奈地笑了笑。

“他真的来了。*”陈果嘟囔着。

“那还能有假?别瞎想了,赶快来吃饭吧。”

一个美好的夏日清晨,感到不美好的不光是叶修他们,嘉世俱乐部这边,还有两个人置身于这美好之外。

选手宿舍的玻璃窗前,刘皓看着底下欢天喜地的嘉世粉丝们,只觉得嘴里阵阵泛苦。不久前,他还对肖时钦即将到来忐忑又欣喜,现在却恍然发现,自己其实根本不在嘉世规划的蓝图中。

真是用的好一手过河拆桥。

刘皓恨得咬牙切齿,怨念几乎都要在瞬间满溢出来。三天前,那场荒谬的梦境之后,刘皓的头疼不治而愈了。他还没来得及高兴,就在当天的队内迎新视频会议上和他的死党贺明,“迎”来了一份通知书:他们作为肖时钦和生灵灭加入嘉世的筹码,被交换到了雷霆。说是报应也不为过,只是没想到会来的这么突然。哪个选手不希望自家战队是支有机会夺冠的战队呢?雷霆,有战术大师在的时候尚且无望夺冠,失去了肖时钦就更别说了。陶轩真是狠,这是硬生生地在把刘皓的职业生涯往绝路上推。

刘皓多想在刚收到那份通知书时,狠狠地把它往桌子上一拍,昂首挺胸地说出‘我要解约’这句话啊?可是,他哪里能有那鱼死网破的决心呢。如今,他也只能像只丧家犬一样,乖乖地带着行李移步雷霆了。

念如今,刘皓总是会不由自主地想起叶秋。

七个月前,叶秋宣布退役的那一刻,一向慵懒的脸上露出了前所未有的坚决,而后在那个夜晚,网吧昏暗的灯光下,叶秋平静又淡漠的眼神.......

如果换做叶秋的话,此刻会不会强行解约,然后潇洒走人呢?刘皓在心中问自己,同时却升腾出了一个无比肯定的答案。

一定会的。

他相信叶秋一定会的。刘皓可以不喜欢叶秋,可以痛恨叶秋,却无法抑制自己去相信叶秋。这种信任从他刚见到叶秋时扎根,逐渐了解叶秋时茁壮成长..........

“皓哥.....”咚咚的敲门声和贺铭打断了刘皓的思绪。他用力地甩了甩头,打散自己满脑子的胡思乱想。

叶秋会怎么做和他又有什么关系?他该想的是他自己才对。

东西差不多收拾好后,刘皓推开门看到了脸色同样苍白的贺铭。估计对方也是没想到嘉世最后会玩这么一手,此刻还在重创中无法恢复。

“走吧?*”贺铭僵硬地对刘皓扯了扯嘴角,后者沉默了一会儿后,缓缓地点了下头。

陶轩为了欢迎肖时钦的到来早早就赶到俱乐部这边来督查工作,刘皓路过训练师时就见到对方背着手站在忙碌的人群中,指点江山。陶轩自然是看到了他和贺铭,这不立刻就快步向二人走来,脸上还挂着意义不明的笑容。

“要走了?感谢两位对俱乐部的贡献啊!*”陶轩先握住了贺铭的手上下摇晃了几下。刘皓怎么会不明白陶轩因何而笑?他打的如意算盘终究还是比不过陶轩这种老奸巨猾的狐狸。

刘皓自知此刻大势已去,却也不想让陶轩这么得意,他只想着等一会儿陶轩跟他握手的时候,他要如何在对方的客套话上狠扇一巴掌。

所以刘皓并没有看到陶轩眼底闪过的那丝鄙夷的笑意,而他下意识伸出去的右手,就那么冻在了半空中。

“哎哟,怎么了?伤到没?”

那从凳子上摔下来的员工赶忙爬起来,一边捡起掉到地上的东西,一边嘿嘿地笑着。

刘皓就维持着伸出右手的姿势呆在原地,除了神色尴尬的贺铭外,无人理会。

被轻视。

被蔑视。

被无视。

陶轩的背影在一瞬间和一个人重叠了。


【解约。】



“解约。”

训练师内突然安静了下来,那个傻乐的员工也止住了笑声。半晌后,他们才将视线挪回刚才还被刻意无视的前副队长身上。连陶轩也楞了一下,随后转身,眯起眼睛打量他。

“皓哥?!”贺铭不可置信地看着他。

刘皓没去理会,他收回了僵在半空中的手,抬起头瞅着陶轩。像是怕陶轩听不清般,刘皓又重复了一次。

“我要解约。”

他从未有如此平静过。

——TBC——

带*的是从原著复制过来的.......唔.....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